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对错判断

坑人第二弹
主要是这段时间聊天聊出了一些有点有趣的东西 @缘悭一 (捂脸)

一、 判断对错(即判断以下几句哪些是唐诗哪些是错的句子(后人的仿作))
并且写出的对的诗句的作者(对了提示一下作者范围都是盛唐时期的诗人)

注;和上次的规则一样,不要百度,如果背过也就别看那句了,要求就是凭自己对诗人诗风的印象来做(捂脸)
还有就是别按做题的套路来猜,有可能都是对的或错的,有的关键不是猜对错而是判断诗人(继续捂脸)

A组

笑尽一杯酒,杀人都市中。

托身白刃里,杀人红尘中。

杀人红尘里,报答在斯须。

B组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C组

水田飞白鹭,夏木啭黄鹂

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

D组

纵死侠骨香

纵死犹闻侠骨香

E组

遥怜故园菊

丛菊两开他日泪(好吧我承认这个是我大脑混乱了(捂脸))

F组
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风吹柳花满店香,吴姬压酒劝客尝
金陵子弟来相送,欲行不行各尽觞

(好吧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搞混的(不读书的结果QAQ))

G组

名垂万古知何用

何须身后千载名

H组

相如逸气亲涤器,子云识字终投阁

陆机雄才岂自保,李斯税驾苦不早

(越来越水了……大家当成诗歌安利看好了(捂脸))

I组

蜀江流碧自成春

锦江春色来天地

J组

复值接舆醉,狂歌五柳前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儒术于我有何哉,孔丘盗跖俱尘埃

(孔老先生好可怜中枪率好高QAQhh)

K组

先生早赋归去来,石田茅屋荒苍苔

少年早欲五湖去,见此弥将钟鼎疏

大功告成!应该把目前记得的几个都写了(捂脸)

对了还有别根据tag来猜答案不靠谱的
还有hhh那些个仿作确实是我写的为了误导人(捂脸)

评论(1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