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60 flag的黑历史

直接上文

你们好厉害是怎么把我顶到60的)我入坑非常晚文也没写几篇,黑历史的话就放我第一篇弃文的片段好了(还写完了结果弃了......真伤心,懒得打完了打个开头结尾吧,如果真有人想看内容评论我,我就不放这吓人了

cp李高杜,主cp高杜,,高适视角,背景是嫁接成欧战的安史之乱,子美还性转......(所有的他没有特指都是高适,她都是子美,近代欧洲背景,突然想起来那段时间在看1984......一言难尽)穷孩子后在战争中发迹的高适x中产阶级女孩子美(x名流李白)

1,

他很早就和她认识。

像其他那些耻于乞讨的贫苦孩子一样,他唯一的生计是买报纸。每天天色不亮就赶到印刷厂,送完订购的报纸后从 清晨一直喊到天黑,挣到勉强够买几个面包的钱,晚上常常露宿公园的长椅或桥洞底下,和那些街头流浪儿看不出多少区别。(我真是喜欢我老公年少时贼穷这个破梗

那一年他开始给她家送报纸。灰街(起名废实锤)712号一个普通中产阶级的住处,他刚想把报纸从门缝里塞进去,一个神态活泼的小女孩( 嗯,听说你不久就将学会爬树 )恰来开门。他被女孩灿烂的笑容震得步履踉跄,在这个充斥着势利与歧视的世界上,从没有一个衣着体面的人对他这个衣衫破烂的穷孩子露出半张笑脸。

从此他每天起得最早,生怕有人抢在他前面送掉了712号的报纸。几乎每次都是那个小女孩开门,但他们没怎么说过话。那年的平安夜,他敲了门但无人回应。他不忍心走开,瑟瑟发抖站在屋檐下翻着泰晤士报等着她。她不一会便悄无声息地溜了出来。“你圣诞节想要什么?”

他凄冷一笑。“穷人是不在圣诞老人的保佑范围之内的。”

她变戏法般地拿出一个纸盒塞到他脏兮兮的手中,正欲溜走忽然又想起什么。

“你喜欢看书,对吧?”

他大为诧异,这正是他不辞辛苦送报的另一个原因。她奔进屋里,出来时抱了一大堆书。

“还书的时候,从花园篱笆的缺口翻进来,敲左边第二个窗户就能找到我。”



10,

大概在那之后三四天,达夫便永远离世了。子美也懒得去弄清楚。那天她离开医院后便没再回去,葬礼也未参加。何苦呢,她自嘲,薄情尚不足给生前之人,泪水又何必虚伪地润泽身后呢,徒然换来尘世俗人廉价的感动而已。

而五年后,当自己也绝望地在病榻上等待终结者的脚步时,子美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从一开始,也许就完全错了。她不应该顺从本能,而该抓紧理智的。

但她做不到啊。她看着枕边的她和太白动乱前唯一的合影,将近30年之后日夜魂牵梦萦的俊朗透过模糊的相片,依旧在她心中抑制不住激起万千情感。

另一侧是她临走前给达夫画的肖像,画中的年轻人衣衫破旧,却藏不住眼中凌厉的锋芒。他,也许才是注定要成为一代名将,在在尸骸堆中在九死一生中建起功业的人。她苦笑,达夫,你也错了啊。情场绝非战场,优秀绝非魅人,钱能换来的永远只是同情而不是爱情。她忽而感到悲愤更不平,负负相乘尚为正,为何,我们错错相累,却终成恨?

子美很慢很慢地将三人的容颜挪放在一起,再缓慢地闭上眼睛,尽可能地将他们印在即将永远消逝的记忆里。她累了。半生写作半世情让她彻底累了。


————————

(没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