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无题?#

话不多说,请大家直接看x


天宝初,诸臣再谏辽东节度之事。上始忆及张相国子寿之言,裁渤海之军归于国。安禄山素有反心,恐其事泄,乃重赂于贵妃,妃遂与国忠交恶。杨国忠恐禄山夺宠于上,遂先发制人,使亲信欲刺其于范阳。刺者高适,字达夫,乃渤海高氏之后。少孤贫,仗剑纵游于梁、蓟之间,杨国忠闻其名,招于幕下,并荐杜甫。适素知国忠谄媚于上,欺压于下,以外戚之威权,执柄国政,排挤忠良,故常怀不忿之思。寻刺禄山,适尝为幽州节度张守珪幕府,以其地形人事之便,广结禄山僚属,暗入帐中,得禄山反书。潜入归京,密面圣上,上所窃禄山反书,具陈其反状。上始悟之,事发,国忠、禄山皆伏诛,党羽数千,皆流岭南,杨贵妃得幸此难,自此少预政事。张镐、李邕、严挺之、李白亦与谋,以功封赏,朝野为之振奋。


















————————————————

别问我这是什么!!(假装这是某唐书的注)

这其实是贴吧蜀琴太太的一个游戏,原本是说“如果能改变你家本命的结局”

我的本命应该都不用再说了......我觉得要想改变李杜的结局根本上只能从安史之乱下手......因为就算我 安排他们逃到世外桃源躲过战乱他们也不会愿意......子美会觉得没有尽到责任此生难安太白也会觉得国家用人之时自己的才能没被用上,躲在自己的小安逸中度过一生也就不是他们了......

另外安史之乱中高适因为对李白见死不救两人友情也崩了x如果没有安史之乱应该就会美好很多吧......(好吧明明就是给自己完全没有写到李杜强行解释x也许我有心情后面会写李杜(bu)?)

当然逻辑不存在本来就是强行扭转结局......我只是觉得剧情脑洞还挺有趣x高适刺杀(没有老公私心!)正好他在幽州当过兵熟悉地形还有人脉

哦对了张相国是张九龄x

不知道絮絮叨叨写了一堆啥的我x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