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春树暮云(一)

☞第一篇lofter,本来想发新文的,然而太太们都特别热情,于是我为了快一点就搬运了(嘤嘤嘤太太们真好(ಥ_ಥ))
☞ID真的叫了扇贝。。。所以在我改名字之前,大家如果去催更就喊来一打扇贝就行了(捂脸) @杜余 推荐这个太太,脑洞系毕业,发刀小能手杜子美的职业继承人
☞原名十分无智商,所以我就抄了剑琴里琴琴的技能名无压力(废话好多,更文!)




一、


T大是一座久负盛名的全球顶尖高校之一,以理论学术见长,其中实力最强的语言文学院管理学院和建筑学院并称T大无法被超越的奇迹。占据整个研苑区近1/4的面积,T大的独尊地位人尽皆知,不过比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毗邻T大侧门的后巷,从最高档的定制时装店到售卖廉价盒饭的小摊应有尽有,给人以一种置身嘈杂闹市的错觉。
 秋浅蝉重,临近开学季的T大在最后一批游客和新生的共同作用下有限的接待能力再次爆炸(是的每年爆炸一次然而校长从来没有考虑过申请扩建校门与周边的道路,而是美其名曰保留校史风貌)。
 所以即使并不是一个正统路痴的杜甫也彻底失去了感知方向的能力。踏进后巷的一瞬间他一度确信他们下错高速出口到城市了,离他们最近的是一家顶级豪车的保养店,毗邻的则是一家影印店,而他们对面是一家装饰精致出售小型刀具和登山设备的专卖店。
 面对如此不符合产业集聚和区位分布科学的布局同样露出深深绝望表情的高适:“OMG子美你确定不拿你手机上的高德重新导航一次吗......我真希望我们别是第一次独自跑这么远就迷路......”
 没带长辈才好呢,杜甫暗想,光一个高适一路上出的馊主意群就够他受了。他忽然有点伤往,两年多前父母由于车祸去世之后就一直是姑母在照顾他。不过父母留下的财产虽不丰厚,但开销是绰绰有余,姑母对他的照顾更是倾尽心血。
  ――只怕是太费心了。父母意外离世让姑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对他的严密管教差不多都可以织成一张网。反正高适看的是觉得挺咋舌的,要知道杜甫可是模范学生之中的模范标准之上的标准,当那些老师家长嘴里说着自己也不相信真的存在的模范学生标准时杜甫已经用所作所为刷新了他们认知的上限。高适一直确信要不是杜甫长了一张漂亮得见鬼的脸以及自己自告奋勇的保驾护航(楼主出戏:这是什么鬼畜操作?)杜甫是不可能完好无损地活到今天还顺利成章地考进No.1高校的。
 不过就连子美这样的完人也有秘密(尽管只有一个)。那是高一时的事情了,他上网搜学校文学协会的代表发言稿(达夫内心os:模范学生标配)时看到一篇网络小说,匆匆一瞥试一下竟意外地夺人目光,他扔了发言稿,点进去一看是进了最有名的文学网站中一个A级作者的账户,粉丝量超过六位数,全网排名前十。
 以自己竟然不知道呢,杜甫有点后悔自己的孤陋寡闻,开始翻这个作者的页面。全是短篇小说,在这个崇尚沉甸甸的长篇的年代里,作者竟能全以短篇冲进粉丝数前十,杜甫平素因专业而略显挑剔的目光被牢牢抓住。他第一次上网时间超过了两小时。他第一次上网时间超过了两小时,一篇接一篇地看,读愈深愈不忍放,将近三十个短篇看到他叹为观止。他从此彻底相信了短篇比长篇难上千倍的观点,长篇不过耐着性子写完罢了,但像那些短篇那种超绝的的谋篇布局根本是想千遍日练万遍也得不到的神来之笔。他的目光上移,哦,这个神奇的作者叫青莲。

  就为这个作者,千年不碰电子产品俯首甘埋试卷堆的杜甫给自己开了一个账户,用“少陵”的名字加了青莲的好友,满心希望以后可以不漏掉他的更文了。这是一个多么纯洁无辜的开端啊。
  在那之后每个周末杜甫必然上线查看青莲的主页。起初他们只是在评论区里相互交换些见解。杜甫没想到拥有庞大粉丝群的青莲会留心自己的意见更没想到交谈之下竟有所见略同之感,之后便貌似很自然地加了QQ。而后他们聊的更多,杜甫也知道了关于青莲的一二,知道他因为孤僻偏傲和才华过人长期忍受着恶/毒的攻/击。
  太不公平了,杜甫愤愤地想,就自己胡诌的东西在洛城最好的高中都被奉若至宝,这个作者前越古人后绝来者的文字怎么没有世界扬名呢。青莲甚至寄给他一本没发表也没出版的小说集,扉页还签着飘逸的“青莲”。他们在笔名的保护下分享着各自的情感 ,无论那一方竟都有生活忽然打开了一扇天窗的感觉呢。
  [少陵,我在T大――时代文学学刊上看到一篇署名少陵的文章,写雅歌的,是你写的吗?]
  [是啊。]杜甫点击回复的手几乎颤抖起来。那边神秘的青莲一笑,虽不是他喜欢的风格,但水平确实惊人,差不多算那期学刊中唯一能如他法眼的东西了。
  [你真是高三学生吗这水平就和我比也差不了太多啊。]
  杜子美你要上天吗慢走我达夫还是不送你了,这是高适得知杜甫绝对像打了鸡/血一样在那个月的联考中甩了全省第二二十分以后内心无比真实的感受。杜甫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永动机刷起题来连上发条的时间都不要,你到底是受什么刺激了!我总算人品爆发考到了省排二十四满心希望考一次校排第一结果被你拉四十多分,高适内心真的在滴/血。
  事实证明杜甫沉浸在回忆中的时间过长了,因为当他终于从完全路程高适手中夺回手机的控/制/权是才意识到他们已经在这样一个尴尬的街头呆立了半个小时。
  “这就是后巷!”高适急忙汇报搜索成果以证明自己并非一无所得,“我连人工导航都开了!”
“后巷是什么?”
哦好吧高适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和模范学生说话,“后巷就是T大. . . . . . 最有情趣的地方啊,总之你当它是T大的小卖部好了。”
很好,达夫兄我是个模范学生但你不能这样随便侵犯我的智商,有这么鬼畜的小卖部吗。然而高适并未给他时间吐槽,“子美如果你再敢钻牛角尖我们就得饿死在这条街上了,你到底要不要吃午饭?”

这都什么地方嘛,他们一边穿行在一家装饰典雅的说不清是酒吧餐厅还是茶馆的地方杜甫一边无声地吐槽着。“啊让一下谢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两个拦在他与目标座位间的女生说,然后把他的水杯和手机放到了那个靠近一个看起来像吧台的座位上。
刚才两个女生的谈话,被一阵咯咯笑声打断了。“天呐,这肯定是这届的新生,以前从没见过T大还有长这么好的。”“除“他”以外。”“没错真不可思议。”
满脸黑线的高是冷漠的,走过那两个花痴身边。不幸的是他还没来的及向杜甫发表一番对世风日下的评论(这种言论貌似杜甫在高中听了三年),一个来吧台取酒的女生已经笑盈盈的向他们走了过来。
“你们是写作系的新生吧,学姐先代T大敬你们一杯。”她举起手中的白葡萄酒仰头一饮而尽。
“学姐,你怎么知道我是写作系的?”尽管杜甫被她(的酒)吓了一跳但终归好奇心占了上风。
“我是艺术学院表演系的,和文学院比熟。恕我直言你们文学院的学生全都一副把专业写在脸上的表情,连“他”都不例外。”
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开学第一天然而高适已经算是见识够了。“学姐难道T大学吧霸的特色就是三句不离“他”么. . . . . . ” 
“他是谁?” 面对杜甫脸上大写的问号高适觉得颜面尽失。那个妆容精致的学姐并无恶意地大笑起来,朝厅堂后面招了招手,不一会两个漂亮得让人大吃一惊的女生绕过人堆走了过来,其中一个穿着一条裁剪得别出心裁的黑白格纹一字肩紧身裙。高适心中不由得暗吃一惊,尽管模范学生肯定不认识但天天刷热搜的他一眼就认出那是最近被炒得火爆的Lousier的晚夏新款,价格破五位数,并且这么早就能拿到定制款绝对是得通过内部渠道,这漂亮女孩看样子准是那几大家族的某位千金了。
“若琳这竟还有个不知道“他”是李白的小傻瓜,你正好来解释一下呗~”
被唤作若琳的正是那个穿着昂贵长裙的女孩,没想到的是听到李白的名字后,她的笑容一下子僵死在脸上。周围响起了一阵口哨声,她拿着酒杯也不说话就走掉了,另一个女孩不禁拍手一笑。
“代玲你玩笑开过头了吧~对了武秋惠在找你。”
那代玲尴尬地耸耸肩。“杨亦兰你安慰一下宗若琳吧。”她站起身,露出了诡异的微笑,“那么美男们我们明天校开学礼上再见啦,明天据说要搞事情哦(´-ω-`)对了我就是李代玲,以后要找我玩哦,拜拜。”

“整一装13之神,不,装13之仙。”高适研究着代玲发给他的照片不无偏见地评论着。杜甫抬起眼睛。“你说李白?”
“没错。”然后高适做了一个大概可以让他后悔二十年的举动:他把手机递给了杜甫。
  照片拍得很远,用了高倍放大估计是偷拍的。照片中T大后苑树林的翠绿掩映着那人修长的侧影和英挺的侧脸,他穿着一件半透明的雨衣,拉到头上的帽子遮住了头发,带着一个白色的耳机在听歌。几片被雨水打落的浅红色花瓣聚集在他肩上,微微上扬的薄唇带着一抹奇特的笑意,让人挪不开眼睛。
惊为天人。
“他真是名不虚传。”杜甫挣扎了一番把手机还给了高适,又补上一句,“听说他文章一2写的很好,好像就是刚刚那个学姐主演的舞台剧剧本就是出自他手,入围剧迷选择最佳剧本奖了呢,我觉得他简直能和青莲一较高下了。”
他的脸上出现了一种狂热的神情。
“谁知道那个青莲究竟是个什么东西。”高适努力装出嗤之以鼻的神情警告说,“别相信网友永远是自我保护的真理。”
“这根本不影响我爱死他了。”杜甫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撩起一缕垂下的头发绕到耳后,狂热的表情有增无减,挑/衅般的发表着他的独立宣言。邻桌一个带着橘色耳环的女孩当的一下把叉子掉到了地上。
T大的学生公寓原则上应该是随机分配但实际上可以提一些要求。孤陋寡闻的结果就是当杜甫终于登上校园网时却被系统告知712号公寓将由他和高适分享。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对达夫兄百依百顺了三年的杜甫总算自我意识觉醒了,“我就不能认识点新朋友吗?”
然而拍案而起的他面对高适的奸/笑越来越虚,结果就是不仅抗/议确认无效而且极大的增强了高适的成就感。“高中三年你监管我比我姑妈和班主任加在一起还严唉. . . . . . ”杜甫内心被压迫民族的苦闷郁结很久了。
“嗞嗞。”扔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
“哇青莲总算回我了!”杜甫瞬间乐以忘忧激动得几乎跳上天台。
高适脸上的奸/笑顿时被扫/荡/一空。

——————————————————————————————
还是觉得前面啰嗦。。。这是我的第一篇李杜文,前面毫无经验(┯_┯)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