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李杜剑琴的尬聊直播

话说李杜最近刀子有点多啊?官方不是又是洛阳怀又是无形门的,怎么乐乎上有虐白哥的,有虐小美的,还有青莲子美一起砍的(没错就是我(
特价扇贝...)←_←)所以放一个zz文算增加一点甜度?

论《诗人李白》的强大粉丝滤镜和cp滤镜(乱入...)

背景大概是太白子美带着剑琴在落了雪的湖边角亭饮酒赏玩
(所以我就是个负责烫酒的?)
扇贝:呃,所以青莲和工部觉得…(心虚地看了一眼聊的正欢的李杜二人)你们的主人大概是什么关系?
青莲:就是恋人啊,和我和琴琴的关系一样嘛
然而子美还是听到了…于是0.1秒后满脸黑线对着青莲剑怒目而视:“太白兄你管管你的佩剑,你听他在胡说八道什么”
青莲剑做出某种委屈(实则胡搅蛮缠?)的表情:“扇贝,子美只是嘴硬嘛,我可是全程无死角见证啊,连…”
子美:…闭嘴
工部:……
太白:天这么冷,子美你的琴不是体寒吗?要不要喝点酒?
子美:…请不要扯上我的琴满足你喝酒的欲望。
工部:……
青莲:琴琴我感觉和早恋了去见父母一样嘤嘤嘤(划掉)
工部淡淡地饮下一口热酒:没有啊太白不是很亲切吗?
青莲:那为什么子美对我那么凶?(扇贝:丈母娘(误)属性?哈哈哈哈)
工部:…可能是你们家的对我们家的…说的话都比较欠揍(?)吧…你以后说话注意点?
青莲:可为什么你家主人能把我家主人写给他的和胡说八道的玩意儿都能一字不漏地记下来?
听到这话子美倒酒的手突然一僵随后一个眼刀过去…
工部:…青莲我刚和你说要注意说话吧
太白笑吟吟地把从开始就炸毛的子美搂得近了一点儿:好啦青莲收敛点,别再惹子美了啊
青莲:?等等主人,您到底和子美是一家的还是和我是一家的啊?
太白:你边上那个烫酒的都知道,肯定和子美是一家的啊
(扇贝:?天外来锅?)
青莲:琴琴你听到没有,我被抛弃了…青莲哭唧唧.jpg
然后青莲就光明正大地凑到工部雪白毛茸茸的漂亮毛领上蹭来蹭去美其名曰求安慰
工部:所以你这叫被抛弃了?!
太白:子美快看,湖边白茫茫全是雪哎…别看他们了!再看就要瞎了!
子美[冷漠]:知道有种家雪盲症的东西吗?
太白:喝酒喝酒。

小雪一直在下,湖面却没有冻上,落在反射出一片银辉的湖水上便点起层层波纹,美好之至。
太白&青莲:哎湖景太美了,要不我们去租个小船划划?
子美再次黑线:不行,太白你要是掉水里我可不救你起来,想法子让你家青莲剑救你吧,我警告过你了。
青莲:哦对我也觉得不行,外面一直在飘雪,太冷了,亭子里还有烫酒的小火炉,比较暖和,要是琴琴到外面受了寒可怎么办…
太白&子美:…现在的小孩子真是越来越会秀恩爱了啊
青莲剑&工部琴&扇贝:明明就是跟你俩学的,你俩那么会秀怎么不说…
说道秀恩爱…工部:对了青莲,你怎么能记那么多主人,尤其子美的事?我怎么没印象?我就记得他们在洛阳见的第一面啊…
青莲:那是因为你看到我后一直都在注意我…
工部:?等等,这么说你当时一直在注意子美?(扇贝:啊啊啊啊一只醋琴炒鸡可爱的)
青莲:…我在注意李杜两个人因为我要学到正确撩美人的方法,这很有实用价值并得到了实践证明
太白:…撩美人绝技,拒不外传[冷漠]
青莲:当时我可没有给你踢出门
子美:喝酒喝酒(扇贝:?子美你劝什么酒?想转移话题?不存在的)
扇贝:呃,青莲,聊聊当时洛阳的情况呗
青莲:嗯,我们当时就是在一家青楼边的(太白:青莲你少带两个修饰词会死?)酒馆门外慕名前来找太白不惜第一次孤身跑进花柳巷的子美,然后太白对着满脸仰慕的子美随便撩了两句,子美脸就红了,然后他借口一转身我就看到琴琴了…
李杜:…闭嘴。
一直闷声不响的琴琴忽然抬头:好像差不多就是这样的
青莲:我不靠谱至少琴琴可不会说谎的
子美:…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正常情况下是对事实一丝不苟但一旦和你有利害关系的话题他能不能坚持真相就很令人怀疑了
青莲:…您对太白不也是这样的吗?《饮中八仙歌》《梦李白》《寄李十二白二十韵》…哪一个是没开滤镜的?
子美:…我为什么会被一把剑给撩到?
太白:因为那是我的剑
工部:…...
子美:青莲剑你把我的琴琴还我!琴琴刚才居然倒戈了!
青莲剑努力压下听自己以外的人大叫“琴琴”这亲密的称呼的不适感和炸毛,一则子美毕竟是工部琴的主人,必须得讨好的,二则…正如之前的警告一样,子美可是主人的情人…他可不想顶撞子美然后受来自重色轻友(划掉)的主人的报复…青莲:…那您把我的主人还我
子美:……
太白:呃,你们都不喝酒的吗?玩点什么?猜枚行酒令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猜豆豆(最后一个什么鬼?)输的三大杯?
子美:太白你真能为了喝酒玩出所有的花样,猜枚吧。
扇贝:现在在直播现场版“觥筹交错,起坐而喧哗”,@文坛领袖欧阳修…嗯等等好像有什么东西混进来了?
太白俯身贴在子美的耳边低语:子美病愈不久,此酒虽可动情忘愁,亦不宜多饮
子美软软的声音带着特有的甜香酒气拂过太白的面容:太白兄我知道,别担心
[来自@文坛领袖欧阳修的弹幕:原版里没有狗粮谢谢]
扇贝:…你们还是猜枚吧
青莲:哎?怎么又是琴琴?琴琴灌了这么多,已经不能再喝了(怒视主人)
的确,工部此时发丝散乱,只用一只纤细的手臂勉强支撑在桌面上,身体半欹,美丽但淡漠的双目似睁又闭,还在强做支撑
太白心虚地笑了笑,青莲毫不犹豫地拿起工部的杯子,连斟三杯,面无改色“既已终生相许,我便擅代琴琴饮了。”
子美:太白兄,这湖边有没有卖墨镜的?雪镜也行,拿两副来
青莲:…给我们也带两副
(扇贝:还有我!)
弹幕则纷纷表示早已带好压箱底的墨镜,请继续直播
太白:….这个季节,没有,忍者,还有你看弹幕这不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嘛

雪慢慢收住了,而工部单薄的身体早已不胜酒力,苍白的面容也因为温酒(也许还有青莲?)的作用而染成淡红
子美一脸惊奇:什么?琴琴你不素体丹心吗还能有这么妩媚诱人(误)的表情?
太白:…你别说他你自己也差不多
子美:…扇贝!你在酒里放了什么?
扇贝:...你们撒出来的狗粮啊!(以及为什么又是锅嘤嘤嘤)
工部在酒精的作用下已经明显控制不住了,青莲的手也开始不老实起来。太白环顾四周确定没有防狗粮便利店,出于保护紫美视力的考虑弱弱的说:“我们在这里害得他们太拘谨了,要不我们还是去湖里泛舟看雪吧...”
子美:...好
太白:扇贝,关摄像头
扇贝:......
太白:我要是看到“xx主播 忘关摄像头xxx”这样的新闻...(伸手去抓剑)
扇贝:...我怕了行不行...看来您还是希望剑琴在一起的...
太白:...%滚。我这是爱惜我的名誉。

这两人一走青莲简直欢呼雀跃。在家长们(尤其对他就自动关闭小天使属性的子美)面前欲盖弥彰地忍了这么久,也真是为难年轻气盛的他了...
工部:嗯...青莲你克制一点!这在外面啊!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
青莲一副标志性的没皮没脸的样子:琴琴别这样嘛,摄像头都关了,太白子美他们共度二人世界去了,这里可没人(扇贝:我不算人?真当我是扇贝?)而且明明是琴琴你太诱人了嘛,”青莲居然反而能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这可是子美说的哦。”
工部:...等等我为什么被主人卖了?
在湖上小舟里远远看着他俩的太白忍不住对身边的子美感慨道:“琴大不中留啊...琴琴总是要嫁出去的...”
熟读五经的儒家乖宝宝子美对着青莲已经把工部逼压在长椅上并且领口也扯开的场景实在看不下去了:太白兄,你快叫扇贝把他俩带到酒店里去吧,万一来人就不好了
太白:扇贝,把他们拖到子美开的房间里去
子美:...太白兄,连我的琴也给你骗走了,我家给你骗得干干净净
太白:子美你得为此负责
子美:?!
上帝视角扇贝:?!
太白:你确定要听?
子美:...我看你还有什么花言巧语
太白:(开摄像头)...器随主人的心意而动,剑琴化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我们相伴日久,得我们魂魄精髓化灵,”他沉默了一下,“所以如果你当年跟了高适,工部琴现在大概就是寒漠*的了。”
子美:...这么多年的陈年旧事你还耿耿于怀啊
太白:没事,反正最后你弃暗投明(搞事:mmp),所以工部琴顺理成章也就归了青莲剑
子美:...那为什么莲莲这么皮,琴琴...变得这么...撩人(划掉)?
太白:想知道?因为融入我们魂魄的器灵会暴露我们最真实的欲望。

所以最后李杜两人最后也是扇贝送回去的(划掉)我到底给自己加了多少戏?
好了,扇贝的结论是,白哥你是大boss,白哥这都是你一手策划的吧,白哥你就为了直播向子美表白吧...
*以及寒漠是无形门里高适古剑改的佩刀...

几百年之前说好的李杜剑琴...然而我慢...  @话废的阿珺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玩意
剑琴最后的那段我都是瞎写的,我没有玩过梦间集嘤嘤嘤,简直都不敢打剑琴tag...但我真的好喜欢剑琴啊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