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今日的李杜剑琴小段子

@北酪pokot,虽然是奶酪但不能吃 生快!应该是昨天但我真的好忙......(去吧明明就是拖!)
@W. E ! 来一只痴情的子美,后面就开黑(什么鬼)

不要问我小段子为什么这么长(无药可救的啰嗦症(还有拖延症......))

李杜剑琴太有爱了
听排骨的《天涯》忍不住编了这个小段子



子美离开后,剑与琴便化人携手同游,静静看着尘世的百年沧桑掠过。
然而他们又一次站在这里了,子美永生遗憾而终未能回去的故乡。他们并排站在那子美留下痕迹的地方,各怀心事。
许久,工部轻轻张开双唇,欲言又止。他相伴子美大半生,历尽苦难和颠沛流离,那种生死不渝的至情青莲都看在眼里。工部垂下了眼睛。
他们,最终还是触动了隐秘很久的,心里最疼痛的地方了。
“青莲,你知道吗?子美他...他在和太白分别后一直很想他,尤其,在乱后。”
“他真的整日整夜的回忆曾经的一切,因为他一直觉得那是他生命中最美好,最耀眼的时光。”
“太白走了以后,他其实原来是写了很多东西给太白的。只是我看他一张一张地写,又一张一张地烧掉。我难过但也无能为力。”*
“我知道啊。”青莲的声音有些涩。
“太白为什么不肯给子美回信呢?”工部苍白勉强的微笑像是粘上去的一样,后面是深深的脆弱和绝望。
青莲冷笑一声。“他原以为可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直到所谓朋友们都烟消云散,只剩他自己伶仃漂泊时才意识到。至始至终其实都只有一个人一直在等他。但他觉得早没有勇气去见仍然将他奉为信仰的子美了。
其实他不知道,子美喜欢他与一切无关,只是因为他是李太白。”
“工部?”青莲见工部一直低头沉默不语,有些担心地问。工部却忽然背过身去。青莲双臂环住他将他转过身来,紧紧抱住了他。工部隔着毛茸茸的毛领把头埋在他肩上。
“别哭了。”
“我们不会重蹈覆辙了啊。”



*太白死后子美并无诗文纪念,十分反常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