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莉亚特

鼠猫||戚顾/hp/福尔摩斯/史向混邪杂食

【李杜】速写(现代高中校园AU)

*高中校园au,以前的脑洞因为有性转就不准备写文了(真的ooc哭了......),但觉得很可爱就发些记得的片段吧
*性转青莲!青莲是女孩子哦,大概……是个无脑小甜文?(泪流满面.jpg)



德育讲座是一如既往的无聊,杜甫实在后悔为什么早上要把《楚辞》扔在抽屉里。眼下他被连篇累牍的套话和那些熟悉不过的宣讲腔调搅得昏昏欲睡,却又因一阵阵刺穿衣服的空调风的袭击而睡意全无。看着身边早已东倒西歪的同学,杜甫有些无奈地在心里埋怨了下自己单薄的身体。
——最嘲讽的似乎倒是连作业都写完了呢。杜甫轻叹了口气,却瞬间捕捉到了那个滑过的词汇。

作业?

在那个念头涌上来的瞬间,饶是一阵凉风袭来杜甫的手心仍是渗出了细密的汗,皮肤表面的温度不科学地升了上去,虽是看不见自己的脸,可想必是微微有些泛红。他有些紧张地偷扫了眼四周,所幸似乎在听了数年不曾变化的催眠报告之后已是无一人神智清明。杜甫觉得空调的威力又削弱了一层,眼热耳跳地尽量不动声色从包里摸出一支铅笔和教辅书,小心翼翼收回伸着的修长白皙的双腿,翻到最后的版权空白页摊到膝盖上准备画。

画那个坐在右前方两排,他从讲座一开始就下意识盯着的人。

李青莲其实早就睡得迷迷糊糊了,不过在无数次上课睡觉练习的丰富经验下,她竟然还能勉强抬着头,颜色略微异于其他同学的漂亮眸子是彻底垂了下来。杜甫见这情形心中一时忍不住,竟从嘴边溜出一声轻笑来,顿时止不住一阵心慌。所幸单调的报告仍在继续,堪堪将这一声他自己都从未听过的甜腻笑声盖了过去。

李青莲睡着的样子太漂亮了,杜甫顿时觉得自己每次上课铁面无私地用笔杆戳人以费力地维持她的清醒有种破坏了意境美的罪恶感——

虽然他下次仍会这么做,哪怕下课又是一阵恶狠狠的抱怨。

讲座结束的时候学校早放学了,不少住校生来不及把包放回教室就一路狂奔着去抢饭,有些则直接放弃了三三两两结伴向校外的小吃街走去。

杜甫刻意落在后面慢吞吞地走着,回到教室果然已是空无一人。他小心地把手上的教辅书放到桌上,刚才在报告厅他不敢把画撕下来怕被人听到刺啦声,又不敢塞到包里怕一挤一压给弄脏了,只好抓在手上偏还得尽量装出若无其事。走出装了大功率空调的报告厅他竟是意外地热,怕汗珠沾到纸上便只用指甲轻轻地翻着页,看了一会又想提笔略微涂下背景。

画着画的少年太过专注,专注到忘记自己没吃午饭胃中空空如也的现状,专注到甚至一片影子投过来挡住了些许光线也未觉察,直到一只饭盒重重地往桌边一落。

“午饭。你是吃还是不吃?”

沉浸在纸上被描出完美出尘侧脸和慵倦神色的青莲,杜甫对于被一只油腻的粗暴打断在一时间感到非常恼火,但紧接着那种熟悉的,随便而玩世不恭到几乎有些欠抽的音调和垂下的一绺棕色长发让杜甫瞬间只被忙乱所包围。他顾不上是否会留下折痕,胡乱抄起那张裁剪整齐的画纸想藏进抽屉里。李青莲倒是反应出奇地敏捷,报复似的一下捅在少年纤细的腰上,趁着杜甫疲于躲避的当儿飞速拽走了纸片。

“画谁呢这么专心。”李青莲跑远了把画像有些夸张地举起来对着光仔细一看,语气中弥散着的淡淡酸味全化成了得意洋洋,“我这么好看的吗,看来美颜只是把人p得更难看了而已嘛。”

杜甫的耳尖像是被点着了一样,白皙的面孔涌上浅浅的血色,他几乎是气愤地说:“给我!那个不是你,是我照着广告纸上的模特画的,你没有这么好看的!”

喊完最后那句话杜甫觉得有点喘不过来气来,回音在耳边的空旷久久回荡不去,天旋地转宛若脱口而出什么说不得的乱语。

李青莲倒是丝毫没有被冒犯的意思,嘚瑟地挥着手上的战利品,俊秀的眉毛轻挑:

“我就当我在你眼里有这么好看就是了。”

这个人!杜甫心疼地看着素描被虐待,但想想自己好像又侵犯了那人的肖像权便竟一时也被噎住似的无法反驳。只得任由李青莲颠来倒去地折腾着精致的画,却是忘了——

“哎,杜甫,这背面的诗是你写的?”李青莲好奇地声音带上了几抹不可描述的色彩,“.…..悠悠沧海情?”

这下杜甫是说什么也撑不住了,他慌忙一道烟逃出了教室,丢下了试图用狂笑掩饰内心的兴奋的李青莲和那盒青莲花了10r拎回的盒饭。

(盒饭:mmp我这里面装的全是狗粮.甜的.要吃吗?)





呜呜呜好不容易搞好了......其实我感觉性转并不明显,但因为原来那个长篇编的时候青莲是性转的,所以这个片段我就改不过来了......

送给缘缘w
扇贝永远喜欢缘哥/灵魂艾特缘缘

我不管了这就算那个flag了!😂我说了除非你们能把热度顶到200不然我都不怕(捂脸)

评论(7)

热度(34)